2008年7月21日

Day 5* 浪漫的萊茵河


萊茵河遊船(Rhine Cruise)
兩千多年前,羅馬人在這一帶山坡地種葡萄、釀酒,是德國葡萄酒的主要產區...
且沿途古蹟林立,頗具酒莊文化的人文經濟特色,是萊茵河精華之所在...



天氣有點陰陰的,用完豬腳餐後...
我們從St. Goar搭上Loreley Star出發,準備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氛...
萊茵河沿途城堡的精華段北起Koblenz、南至Rüdesheim,St. Goar約位於中段
所以,雖然是在河的中段上船,應該也可以看見相當多精采的城堡吧?

下次有機會的話(可能要等我變成老人的時候),再去參加全程的萊茵河遊船行程...
因為到時候已經走不動了,所以只要躺在船上動眼睛就可以了...


遊船有兩層,第一層不會吹到風...
是適合老人家安安穩穩欣賞風景的地方...


第二層的甲板,風就大囉,適合喜愛刺激的年輕人,搭乘起來相當有Feeling...
唯一的缺點是,如果要照相的話,頭髮胡亂漂浮的程度,相當的難以控制...

由於風大且相當冷冽... 加上,我並不想在國外生病...
於是,船行至中途,我就悄悄的挪動到第一層...

事實證明,我是比較屬於老人家的那一個Group,適合安穩的生活...


萊茵河沿岸有超過十七座城堡,大多建於13至15世紀,有些早於10世紀左右即建成...
遊船行駛途中,有經過城堡時會播放介紹的錄音帶,有德、英、日三種語言...
好像也有京片子中文? 我不太記得...
回想起來,只記得卡茲城(貓堡),對面是毛斯城(鼠堡)...
另外好像還有一個兄弟反目城堡之類的吧...
城堡名字都記不住,絕對不是我老了,是名字真的很長~~


給大家看一下,沿途的城堡真的頗多耶...
真的一個都看不懂吧?? 翻成中文,更記不起來...
圖片取自The Rhine


沿途只認識座落在巨岩上梳理金髮的Loreley女妖


萊茵河遊輪速度算慢,且相當平穩,可以悠閒地欣賞沿岸美景...
沿途的房子都很有特色且漂亮,我想這邊應該沒有颱風,否則河水倒灌怎麼得了...
河邊有標示萊茵河從發源地到目前流經的公里數...
走到這邊,這條河已經流動約568公里囉...



下船落腳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