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雨啊,請你到非洲(推薦指數:五顆星)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金惠子為饑童募款的演講詞
小小感動...
韓國女星金惠子從十一年前一次意外的衣索比亞之旅,讓她看到生活困苦,仍保有美麗的笑容的孩子們;也看到各國不良的風俗習慣或頻仍不休的內戰,對當地人民造成的傷害。自此,她放下大牌女星的身段,洗盡鉛華擔任世展會義工,每年走訪亞、非等落後國家,探訪包括烏干達、衣索比亞、盧安達、波士尼亞、阿富汗、印度、孟加拉、柬埔寨等數十國,徹底了解貧窮、戰爭對當地居民帶來的傷害,並挺身幫助飽受戰爭與飢餓之苦的孩子們。 --本段文字引自博客來書籍館--
我在想,我可以為了做些什麼,適應這樣子的生活而感到自在嗎?
我認識一位朋友,姿妃,幾乎每年都會出外一次,到偏遠的地方行善
到一個可能沒自來水,沒電,飢荒,可能還存在不知名傳染病的地方...
真的很令人佩服耶...
一定有一股力量及強烈信念的支持吧?
有機會去體驗,可能是好的,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福氣...
看看這本書吧! 你會覺得很感動,珍惜目前擁有的簡單的幸福!
小小體悟...
我經常想,我的人生怎麽過得這麽慢。
除非被劇本吸引、讓我愛上了我扮演的角色,要不然總感覺時間過得很慢。
四十年演員生涯中,我真正喜歡的戲劇並不多,剩餘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很想快轉過去的慢動作。
現在的生活如果只是短暫的旅遊,我就是選錯地方了。
詩人千祥炳的詩裡寫著:「在這美好人間一遊之後,我想回到天國,然後說:『人間真美呀!』」
但我可能會說:「我的人生有點枯燥,當然,也有些瑣碎的小事讓我感到幸福過……。」
有個女人看到因戰爭和貧窮受苦的人,向神抗議:「您爲什麽不爲他們做些什麼?」
神回答:「我不是派你去了嗎?」 --本段文字引自博客來書籍館--
呵呵呵~ 是啊...
回想起來...我好像常常在complaint...
但是,神回答:「我不是派你去了嗎?」
或許有些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吧?
只要願意的話...
不成功,也許是上帝給我的考驗...
要學習對生活中瑣碎的小事,還有雜事,感到幸福...
上班也是一種修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