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可以好好學一下...

在一班由約堡起飛的班機上,一名看起來經濟條件不錯的中年白人婦女,被安排坐在一名黑人旁邊。

她發現了之後馬上把空服員叫來,並且抱怨不已。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空服員問道。

「你沒看到嗎?你們把我安排坐在這裡,我可受不了坐在這種令人倒胃的人旁邊,趕緊再給我找個位子!」

「請冷靜,女士」空服員回答「今天班機客滿,但是我可以去為您查查看在頭等艙還有沒有位。」

幾分鐘後,空服員帶著好消息回來了,那名女士驕傲地仰著下巴,沾沾自喜地看著周圍的乘客。

空服員說:「女士,很抱歉,經濟艙已經客滿了,我也向機艙服務長報告這個消息,發現只剩頭等艙還有一個空位。」

不等那名女士說話,空服員接著又說:「在這種情況下將乘客提升到頭等艙,的確是我們從未遇見的狀況。但是,我已經獲得機艙長的特別許可。

然而機艙長考慮到這個特殊狀況,他認為要一名乘客和一個這麼令人厭惡的人同坐,真是太不合情理了。」

空服員接著轉向那名黑人,說:「因此,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們已經準備好頭等艙的位置,勞煩請您移駕過去。」

周圍的乘客這時都起立熱烈地鼓掌,那名黑人就在一片掌聲中移到頭等艙了。

人們可能會忘記你所說的,忘記你所做的,但他們不會忘記你所給他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