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未來的我

朋友寄給我一個輸入姓名後就可以看見未來照片的網站好奇心使然...
輸入中英文姓名,還有化名(公事之餘私下的我)試試...


私下的我,不必喝蠻牛,渾身帶勁兒...
這也難怪,不管多忙,我都還是想要寫一下BLOG...


我的英文名...
出現一個人在衝浪的靈異照片(身體是透明滴...),"狠"有速度感...
這就是囉~ 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得出國玩一趟...
在大自然海浪的push下,我的腦細胞才會跑得動~


真實的我(基於保護當事者立場,馬賽克處理,千萬不要透露我的身分)...
我咧~ 有者一種"寄蜉蝣與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悲愴感...
啊~ 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啊......

前赤壁賦(蘇軾)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蘇子與客,泛舟遊於赤壁之下。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舉酒屬客,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 少焉,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閒,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縱一葦之所如,淩萬頃之茫然。浩浩乎,如馮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 於是飲酒樂甚,扣舷而歌之。 歌曰:「桂棹兮蘭槳,擊空明兮泝流光。 渺渺兮予懷,望美人兮天一方。」 客有吹洞簫者,倚歌而和之。 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蘇子愀然,正襟危坐,而問客曰:「何為其然也?」
客曰:「『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此非曹孟德之詩乎?西望夏口,東望武昌,山川相繆,鬱乎蒼蒼,此非孟德之困於周郎者乎?方其破荊州,下江陵,順流而東也,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況吾與子,漁樵於江渚之上,侶魚蝦而友糜鹿;駕一葉之扁舟,舉匏樽以相屬;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知不可乎驟得,託遺響於悲風。」

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葢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閒,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閒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客喜而笑,洗盞更酌。餚核既盡,杯盤狼藉。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有興趣嗎/ 你也可以上未來照片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