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Day 5* 震撼的科隆初體驗


從郵輪上下來,我們又要去吃飯了...
因為用餐的中國餐廳在科隆大教堂附近,傳說中坐在餐廳裡就可以就近感受它...
但是,真的不用等到進餐廳,當車子一停妥...
我就被身邊偉大的建築,嚇到了!

雖然站在101底下,也有震撼感...
但畢竟是現代化的建築,摩天大廈蓋得愈來越高,是可以預期的...
面對一座就展現自己眼前的高聳古蹟,激動的心情,還是很難克服...
要仰著頭上下看不說,視野還要像坐在第一排看大螢幕電影的字幕一般,左右掃描...
連要拍照,都快趴在面上了,還是很難將它全部入境...



這是科隆大教堂的背面...


教堂外覆以一層黑色,我一直以為這是它的特色...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環境污染、酸雨侵蝕,加上鴿子高酸性糞便的肆虐...
讓它外觀漸漸變黑...
這該不會是上帝給世人的警告吧?

雖然我覺得黑黑的外觀挺有特色 (有古樸美),但還是要保護地球啦!

德國每年花在清理牆面、整修古蹟的預算所費不恣...
不過,我想觀光的收入,應該足以打平吧?


晚餐前後到附近逛逛,因為教堂很高,到街道巷弄都可以看見教堂的塔尖...
就像在台北看到101般的,對旅人相當具方向感...

科隆的街道上也可以看見小麥喔,彷彿處於傳統與現代的交界...


竟也有賣牛肉麵!
看見沒,一碗牛肉湯麵竟要9.5歐元,大約是400多元台幣...
嗯,很好,在台灣約可吃4碗可以大口咀嚼到肉塊的牛肉麵...


天黑了,激動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
明天!就是明天!
才真正是科隆大教堂的行程...
我一定要多花一些時間,跟它相處,瞭解它...
感受它歷經風霜的美麗與哀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