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2007 農曆年 瘋狂看電影(1)

一直很喜歡看電影,只不過最近幾年不曉得瞎忙什麼?
往往到下片一段時間,才發現根本還沒定下日子...錯過太多精采...
跟以前站在電影院看板下遲疑"怎麼每部片都看過了?"的心情迥異..
那段日子,真的回不來了!?
雖然帶了許多homework回家,但打開電視,還是沉淪了...
算了~過年嘛~~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年想看沒看的片子,還有一些以前看過的,就暫時擱下吧...

(影片介紹文字引自奇摩電影)


神鬼認證
(劇情還算緊湊,男主角特務的功夫了得,而且在逃難的狀況下,女主角的頭髮還可以隨便剪就很美,真是了不起!)
一名失憶症患者漂流在大海,被一艘義大利籍漁船救上船,這名垂死的失憶症患者身上中了兩槍,臀部被植入一枚晶片,晶片上面竟然有一個瑞士銀行帳號。他雖然失去記憶,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或背景,但是他卻擁有一身驚人的技藝,包括高強的武藝、精通多種語言的能力以及遇到危險時敏捷的自衛能力。他為了找到自己的身份以及解開圍繞在他身邊的謎團,先是在瑞士銀行帳號的保險箱內發現各國的護照、一筆包含各國貨幣的鉅款、一把自動手槍以及一個名字"傑森包恩"還有一個巴黎的住址。這一切仍然是謎,但是包恩很快就發現雖然他誰也不認識,卻有很多人認得他,而且這些人似乎都狠不得將他除之為快。他在逃避追捕時遇到一名德籍女孩瑪莉柯盧茲,他在情急之下提議要付她一萬美元,條件是她必須開車載他到巴黎。原本不太願意的瑪莉在金錢的誘惑下和包恩一起旅行,也改變了她的一生。包恩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逃亡行動卻仍然留下線索,他出現的消息也從歐洲傳回美國維吉尼亞州蘭利市的中情局總部,原來包恩是一名頂尖中情局幹員,負責執行一項被稱為"絆腳石"的暗殺行動,當包恩在暗殺行動失敗後出現在歐洲,他的上司為了要保密,決定將他儘快除掉,於是包恩必須憑著他過人的本領躲避追殺,並保護瑪莉的安全。


空中危機
(茱蒂不愧是影后,演技真的很讚! 劇情鋪陳急轉直下,本來以為卡森是好人最後發現,有些事情還真得是自己要堅持, 相信自己~~最終結論:不要搭這麼大的飛機,走失很難找...)
飛機機械工程師凱莉普雷帶著自己的女兒茱莉亞搭乘自己親手設計的最新型飛機從德國柏林返回美國紐約。上機之後,母女兩人一起陷入沉睡,凱莉一覺醒來發現茱莉亞不在身邊,於是開始在機艙裡尋找自己的女兒。遍尋不著女兒之後,凱莉陷入情緒失控狀態,要求機長瑞奇以及同型機組人員以地毯式搜尋方式找遍機上茱莉亞可能藏匿之處仍然找不到女兒下落。凱莉懷疑自己的女兒遭到壞人綁架,但是機組人員在與柏林地面聯絡之後,卻傳回茱莉亞其實早在七天前死亡,並沒有隨著凱莉登機的消息。長期服用安眠藥的凱莉坦承在飛機出發前,曾經服用安眠藥,因此更令人懷疑他是否神智清楚。但是班機上一共有三百多名乘客,包括幾名神情詭異的中東人,凱莉發現這群人彷彿曾經在他家附近出現過,這讓茱莉亞的失蹤更顯得詭異。 所有飛機上的乘客都把凱莉當成是剛剛失去女兒,頭腦不清楚的母親,沒有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這時出現了一位空中便衣武警─吉安卡森,在911事件後,空中便衣武警便成為每班飛機上唯一配槍的治安維持人員。吉安卡森向凱莉伸出援手,除了安撫凱莉之外,也努力幫助凱莉尋找她的女兒。凱莉六歲的女兒茱莉亞怎麼可能在四萬英尺的高空憑空消失?凱莉到底應該相信自己還是別人?


小姐好辣
(只能說爆笑~爆笑~爆笑~ 但其中還不失溫馨...沒讓我睡著的一部搞笑片)
劇情描述一名尖酸刻薄的高中嬌嬌女,一天受到同學的詛咒,早晨起床居然發現自己變成了勞勃許奈德,這絕對是上天對於她最大的懲罰。嬌嬌女不但得在時限之內破解咒語,變回女兒身;同時還得忍受同學、好友對她的冷嘲熱諷。哈拉猛男勞勃許奈德這一次徹底犧牲,各種女人才會從事的做臉、除毛等活動她在電影當中都必須一一親身體驗,【小姐好辣】當中他還必須一直扮演娘娘腔的男人,得跟其他的女人搶男人,還得學會使用男人身上的「工具」。整部電影充滿性別錯亂的笑話,而這也是勞勃許奈德最擅長的類型。


史密斯任務
(果然是俊男美女的組合,只要一出場,就有明星架勢,再加上很多爆破等大廠面的營造,這部片票房不差是可想見的...不過殺手夫妻的劇情,好像也出現在阿諾演的一部片中?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像大多數夫妻一樣,住在郊區的史密斯夫婦,生活安逸卻平淡。長久以來相互隱埋身分的兩人,其實是當今最頂尖的殺手。某日他們接獲新任務,必須幹掉競爭公司的王牌,他們沒有料到,傳說中的殺手居然是自己的枕邊人。史密斯夫婦決定拿錢辦事,順便考驗一下伴侶的能耐…當今好萊塢最性感男女星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高科技諜報驚悚動作鉅片,刺激、懸疑、激情、幽默,魅力無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