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澳客人生05-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沒時間做功課,原本只打算要到SKYPOINT走走,下了公車看見一大片海灘...
莫名被吸引,不小心來到黃金海岸著名的衝浪者天堂!
綿延近百公里的海岸線,終年均溫在25度左右...
隨時都可以奔向海水的懷抱、曬曬太陽!
這裡不只是衝浪者的天堂,也是度假者的天堂!
這裡是比基尼的發源地,很少看見女生穿連身式泳裝,裸背曬太陽是一種享受!
像我包成像採茶村姑一樣躲太陽的,他們應該覺得很奇怪吧!在這邊是異類…



真的好漂亮的海,水其實有點涼,曬太陽中和一下,溫度剛好...
不過掉以輕心的話,超級容易曬黑…
雖然只沿著海岸邊走,但海水打上來是不會通知這一波要打多高的...
不一下,牛仔褲就全濕了…
還好,太陽烤一下,吹一下下海風,也就乾了~~




果然是衝浪者的天堂啊!在這邊,衝浪板徹底取代哀鳳,是年輕人必備的行頭…
在沙灘旁邊看他們逐浪、一次次嘗試從浪頭上站起來…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在浪上站起來的照片,真厲害!
如果失敗,看著他們從綠色的海水中冒出頭來,也是一種風景!
這對不諳水性的我來說,實在太難了...
我可能要先學會游泳、還有如何在海中把眼睛張開… 等等之類的
才會有機會體會到追逐浪頭的樂趣,但不是現在…

距離還非常遙遠~~




大孩子有大孩子的樂趣,小孩也有小孩的樂趣…
整個下午都看見小孩在海灘邊玩沙,自得其樂!
浪來了,堆疊的沙堡就被浪推平了,沒關係,再重堆…
如果時間夠的話,我希望在我離開之前,也可以在這邊堆個什麼作為紀念…
讓我好好想想。。。


像太白粉一樣的細沙,舒服!



天氣很好,海灘邊飄著代表安全的紅黃旗,想當然爾,遊客也很多。
因為大夥兒來這邊絕對不會只有想看看、絕對是要下水的,所以這裡的安全措施也格外注重。除了標示之外,每隔一小段海灘,就可以看見一組穿著紅黃衣服的救生員,提醒遊客,是否已經超出安全水域。不時也可以看見直升機在天空中盤旋,看看有沒有人已經飄到外海去了,需要緊急救援,真是不錯!
 
超級多也在做日光浴的海鳥?
當地人應該見怪不怪了,但我卻覺得很新鮮
我跟其他人的樂趣不一樣
大家在曬太陽、衝浪…

我,在偷偷靠近這些鳥…

拍照。


如果哪天我看到這些鳥,已經覺得平常,相機都不想拿出來…
應該就是已經非常融入這邊的生活吧?




整片海灘,隨便照照,都像明信片一樣漂亮…
天空藍得很像假的~~
當浪花退回海裡,把細細的沙子從腳趾縫中帶走,那種感覺真的非常舒服~~


  

這邊的年輕人到了週末徹底狂歡,喝點啤酒,曬得通紅~
玩歸玩,不過該念的書也沒錯過…
從海灘回學校的公車上,就看見我們學校的學生拿著一本厚厚的書猛K…
沒想到除了衝浪板,他的背包裡還放了一本跟藥典一樣厚的書啊…
真好! 這才是平衡的人生~~


來自衝浪者天堂,不用花錢的紀念品
等我回台灣,應該只送得起這個吧?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欣~真的好久沒連絡了!
看到你的遊記就超汗顏的,你還是寫的那麼認真那麼棒!自從使用FB後(來米國後開始用的) 我就很懶得寫Blog了,金害

黃金海岸我去過一次,沒有墨鏡根本睜不開眼@@ 記得我拼命的想找遮陽的地方,卻一顆樹都找不到^^

你這旅行家,如果有來Boston記得一定要聯絡我嘿! (你有FB嗎?)

新年快樂! 祝福工作順利,健康快樂

小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