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澳客人生04-Sky Point


得天獨厚的Gold Coast 有蜿蜒數公里的的海灘,加上氣候宜人

來到這裡的必備行程,就是到海邊走走、曬曬太陽…
第一個週末,並沒有太多的規劃,先到旅遊手冊上介紹的Sky Point瞧瞧
這個地方可以從77層樓鳥瞰全部的海岸線,而且門票也還合理(AUD$21)
買好票,搭上直達電梯,電梯正上方的螢幕會出現電梯上升的速度跟樓層高度…
只要43秒就可以上到第77層樓,非常飛速,還在想它廣播在說些什麼的時候就到了…
上樓的過程也是考驗耳朵壓力感受器是否功能良好的方式之一~

Sky Point看起來並沒有非常高(中間那棟),且並不是非常起眼的建築...


但上去之後,眼睛都亮起來了…
可能因為這裡其他的房子並沒有很高,且它就在海灘旁邊
加上沿著頂樓360度的環繞空間,視野果真非常遼闊…







可以看到整個的海灘,還有底下做日光浴跟戲水的的民眾,跟螞蟻一樣小…
最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的,是那一片很有層次的海...
我甚至不知道,海水的顏色,可以是綠色的…

就是這片海,漂亮的很超過‧‧‧




頂樓提供咖啡、飲料、像英國女王般的三層下午茶,還有一些簡單的熱食...
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當然用餐費用有點高…
Live band演唱就人性化多了,大家都可以享受…
但不是一直都有,因為歌手也是需要時間休息的…
可以窩著的座位很多,想坐哪就坐哪。 好乾淨。好舒服。
就望著一片海,窩在沙發上發呆。
這種不必去計算的時間,是平常不可能會有的奢侈…





我一直以為黃金海岸是一片海灘的名稱,到之後,才知道它原來是一個城市的名稱…
這裡有很多飯店,是提供給來這邊度假的旅客的...
下樓直接可以下水衝浪、曬太陽,累了直接回飯店休息…
街上常看見穿著比基尼、批著一條浴巾,或是拿著衝浪板、迫不及待往海裡衝的人…
很放鬆的渡假勝地…





這裡提供一個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的體驗...
可以從77樓窗戶外面的樓梯爬到屋頂尖尖的地方…
有導覽員會解說,但我個人覺得,上去之後應該會抖到聽不下去吧?
看這群人,簡直就像NASA的太空人即將升空一樣,全副武裝…
安全檢查是很嚴肅的事情!
要爬出的人,要換上這裡提供的衣服...
身上會連接著一個很厚重的鐵環,可以卡在旁邊的欄杆上,應該非常安全…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 還是看看就好~~




雖然這趟出門保了很多險,花了不少錢,但並不太想用在這種地方回本。
繼續窩在沙發上,看著這群人慢慢爬出窗外,一步步踏向塔尖的平台…
還是跟解說員照照相就好,他這種不怕高的人,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這邊有提供很多到黃金海岸一定要作的事...
像是food tour, spas, strawberry picking之類的,老少咸宜...
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像衝浪、騎馬、高空彈跳之類的,我想就再連絡了!



因為上來一趟門票也要花錢,決定給他用到極致,拍完夕陽再下去。
等待的時間居然發現可以連上免費的wifi,雖然只能用60分鐘,但也真的嚇到我了!
但後來,驚嚇漸漸轉成憤怒。
因為雖然可以連上wifi,但所有的地方都上不去,連LINE都不能發。
我就在這樣試了又試的過程中,看著網路不斷的跳出訊息說,你還剩幾分鐘…
我咧,我連網路都沒連上,一直倒數幹嘛啊!?
簡直是,白高興一場!
 







這裡五、六點太陽就下山了,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看著那抹紅暈漸漸消失在山的那頭,時間過得真快…
夜晚的黃金海岸,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非常值得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