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Lesson 3:考驗


開學後的前幾個星期,比較進入狀況的同學,就把這學期的required reading印好了...
發的時候,就像魔術師洗牌一樣,散在桌上,事關將來幾個月的命運~~
看起來很少嗎? 當然囉,這只是文獻清單,還要花一些時間把它從網路上印下來...
有些相當經典且年代久遠的文章,並沒有收錄在電子系統中,就要移駕到圖書館苦苦尋覓...
還好,英雄來自四面八方,並且相當感謝善心的親朋好友,假日飆到各地尋寶的辛勞...
(OS:真的要好好感謝發明網路及統整電子資料庫的人...)
-

不知怎麼的,有些東西英文看大不太懂,中文也看不太懂...
瘋狂的從圖書館搬了一堆資料,下場通常是在即將過期前,物歸原館...
(OS: 嗯,真是強健體魄的好機會... 這次還好沒有因為過期被罰到錢...)
-

整理下來,竟然砍了這麼多樹... (OS: 畫面有限,還有沒入鏡的...)
如果你問我,都看完了嗎? 怎。麼。可。能 ?
每週都有每週的進度在追趕,而且還會隨時冒出一些新的Homework...
只好安慰自己說,學無止盡,是吧!
-

但上面那些,都還算是可以預料,並且是在掌控中的...
新生活展開之後不久,就有很多出乎意料且失控的狀況,不斷的考驗著我薄弱的意志力...
首先,許下全勤願望的我,馬上就遇到評鑑這等大事,迅速擊垮了我小小的心願...
接著,心血來潮的在半夜兩點洗個衣服,脫水機也冷不防的整個著火...
(OS:實在太久沒用手洗衣服了,都忘記脫水機開關壞了,不會自己停這檔事...)
(OS:把衣服放進去之後,整個恍神,完全忘記有這件事,還一心沉浸在明天的Schedule中...)
評鑑時朗朗上口的RACE拉拉壓口號,完全就在熊熊火光忘光光...
還好,我家有超人羅曼紋紋,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下五樓找滅火器,迅速把火撲滅,拯救了大家...
平常有在爬山鍛鍊,果然有差... 事實證明,我以後更可以安心睡我的大覺...
(OS: 事後聊起來,竟然還有人問我,怎麼沒有把它照起來...)
(OS: 拜託!火都燒得跟人一樣高了,拿滅火器應該比拿相機更重要吧... 有沒有良心啊...)
不過,也要趁機提醒大家,平常要多了解一下逃生路線及滅火器擺放的位置...
也建議大家積極參加消防安全講習,了解防災的知識,確保身家財產的安全...
這種事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你說是吧!
這。是。。。 史。上。。。 最。大。的。考。驗。。。
-

日子也不全然都是驚險刺激,意外的發現單位提供的信箱,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小...
才一天光景,可以收到這麼多封信,刪掉兩百多封阿里不達的信之後,還有一百多封信待處理...
(OS:所以,沒有重要的事,不要隨便轉寄信件給我... 會被我列入阿里不達信件,刪除...)
-

疊疊樂遊戲,重返辦公室前,我都在想,這次會疊多高...
提醒您,小心輕放,在文件還沒倒下來之前,都可以繼續疊上去...
如果打破預設的紀錄,會跟大家報告... 加油!加油!
-

不要以為我每天都在精進的過日子,大魚大肉、吃吃喝喝,是少不了的...
-

第一次班聚...
-

每週貴婦美美都會千里迢迢的帶台中名產跟我們分享...
我想,所有的台中名產,應該都已經吃過一輪了吧... 這真是上課的動力‧‧‧
-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都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夕陽... 有時候是藍天...
-

mid-term及final exam在御守的加持下,還算順利地走過...
(OS:很尷尬的是,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提早準備...還好的神明沒有放棄我...)
-

時間過得真快,final exam那天的陽光及寒冷的空氣,感覺還那麼清晰...
下一個開始,又即將展開... OK! Let's ST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