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2009員旅(3)-金車威士忌酒莊


在熱到快昏到之前,終於離開天鵝湖,來到酒莊...
這座已成為百年酒廠自許的酒莊,其實2008年才開幕,不過百年也是從零開始,要有所期待...
姑且不論接下來的行程如何,至少先進了有冷氣的房間,呼吸還是比較順暢一些...


金車員山酒廠採用中央山脈雪山山脈soft water,孕育出KAVALAN威士忌...
目前每天可生產約100桶的波本桶(185L)的產能,年產量約一百萬公升...




這裡的舞台很讚,尚未開演前可以看見窗外的青綠,布幕放下來卻見專業...
正式品酒前,大夥兒即將在這邊先看一段金車公司的簡介...
我一直以為是釀酒過程的介紹,不料,竟是長達15分鐘的金車廣告片 @_@
這下好了,還沒了解威士忌之前,我對金車公司的產品已經瞭若指掌...
沒想到,除了大家熟知的金車咖啡系列產品,還有水產及蘭花園... 果然是好野人...
看完簡介,驅車前往酒堡...

工作人員幫我們放了影片後,就騎著腳踏車飛奔到釀酒廠,準備幫大家進行解說...
(os:很拼啊,老闆人力運用的功力,令人欽佩... 員工還可以趁機運動,好樣的...)
人很多,照片出來都是閒雜人等,拍張照片等清場要等好久,實在很不優...
因此,所有的解說我幾乎都沒聽,趕在人潮開始參觀前,就到處拍照去了...

這是各階段的麥子、酵母,製作 Whisky 的原料... 裝在瓶子裡,猶如裝飾品...


長廊過去,透過透明的窗戶,可以看見整個釀酒的過程...
這是Kavalan Whisky (噶瑪蘭威士忌)的祕密...


德國製的連續式蒸餾設備,應該有好幾層樓高吧?? 相形之下,工作人員都顯得渺小...
如果把這一大鍋都喝下去,應該不只洗胃變成睡美人這樣簡單吧??
我想,應該是一睡不醒了吧...


好多橡木桶,陳年用的橡木桶80%為波本桶,20%為雪莉桶...
直立放置是避免地震時桶子滾來滾去,驚見老鼠跑過去...
(os:果然是個香氣濃郁的好地方...)

好了,終於到品酒的時刻,對於不喝酒的我來說,實在不知該高興或躲避...
品酒桌上擺有冰塊桶、礦泉水、還有蘇打餅乾...
服務人員送上一小杯 Whisky,並且真誠的教導大家如何品嘗...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大家都拿著杯子搖啊搖的,撐大鼻孔努力吸氣...
企圖想要了解服務人員說的各階段香氣,學習分辨怎樣才是好的威士忌...
(os:實在無法了解所謂的肉桂香、果香...加滿冰塊後,還是無法愛上它,沒有貴族的命...)
(os:不過我要澄清一下,這是我個人不懂啦...同行懂酒的人,覺得不錯!)

在酒堡的二樓,有伯朗咖啡廳,酒窖裡的咖啡廳,聽起來就很有賣點...

排成一列的橡木桶,壯觀、漂亮,讓人家整個感到心情好...


一個相當舒服的地方,有機會的話,可以在這邊辦活動...
想買醉的人喝酒,不喝酒的人喝咖啡,都不喝的人看風景、發呆...


不用多說,這裡除了是威士忌的產地,也是感情升溫的發酵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