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兩蔣文化園區


又在寫歷史了,我要說的不是兩蔣時代的故事,而是我,又偷懶了...
這是今年開春全家第一個出遊的行程,只不過最近忙著搬家的事,耽擱了...
國中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歷史,但年紀越大,越覺得歷史迷人...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地方,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歷史也是人寫的,正所謂"人心是肉作的,不可能沒感受"
有時候野史比正史來得精采且真實,這可能是我無法喜歡官方說法的歷史課本的原因...
(OS:成績不好找藉口...)
在不同時代,有著褒貶兩極評價的蔣中正先生,曾經的英挺...
也正是因為朝代的更迭,也才有兩蔣文化園區的誕生...
(OS:老兄,您胸前的徽章未免也太多了吧...)


天啊,傳說中的‧梅‧臺‧思‧親‧
位於桃園角板山行館的思親亭,遠眺出去的風景酷似浙江奉化溪口...
是中正先生和夫人生前常常出沒 (OS:用詞好像怪怪)、討論國家大事跟休憩渡假的地方...
1975年,中正先生逝世,經國先生便經常到此憑弔、回憶過往的父子情深...
「梅臺思親」便是在思親亭寫下的文章...


要當一代偉人還真是不容易,生活起居都有人巨細靡遺的全程紀錄...
連幾點幾分吃飯、幾點幾分午睡、幾點幾分散不、幾點幾分回家都不放過...
壓力未免也太大了... 還是平凡過日子就好...
(OS:不過,我的應該很好記,睡到自然醒、午飯、午睡、晚飯、看電視、睡覺...)
(OS: 現在有電腦,一成不變的日子,用COPY、貼上,很快!當我的侍衛官,不錯~~)



**毛澤東手稿**


**蔣介石手稿**


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設立於西元1997年,園區共設置152座銅像,多半由學校或機關捐贈
有大家熟悉的全身、半身像,也有坐姿及威風凜凜的騎馬塑像...
是全世界唯一為個人雕像所設立的紀念園區,猛!
不要以為園區裡都是蔣公銅像,也有國父銅像蒙混其中,自己去找...



全公園內最大的銅像,是由高雄市捐贈的"傷痕與再生"
名字取的真好,是誰的傷痕;誰的再生?
在這個年代,很難說...
想不到以前進學校,都要恭敬鞠躬的銅像,現在可以變的如此親民...
小朋友,你知道他是誰嗎?不重要!
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最重要!
到大溪一定要買個豆干,不然就是會覺得有點空虛感...
滿街的黃大目跟黃日香,就像到花蓮就會看到曾記...
我超愛柴魚豆干,雖然矯正牙齒不是很方便吃...
但還是冒著矯正器脫落的危險,吃完一大包~ 大滿足~~

中正公園外的榕樹下,蜿蜒的排隊人潮,一定要去湊一下熱鬧...
生意超好的老阿伯豆干,跟對面阿媽豆干興隆程度,形成強烈的對比...
買包豆干,記得加辣,到公園裡閒坐、發呆,只要嘴動...
五種簡單的滷味--黑豆干、素肚、素雞、素腸及百頁豆腐 ,不簡單的幸福...
人真的很多,提醒大家,往公園入門口方向,還有另一個分"攤"...
師出同門,滷出同鍋... 如果你不想等太久,可以看人潮左右游移一下...
擁有傳統美食的氣質之旅,推薦您親自來感受一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欣
妳好幽默
我一面讀一面笑
可謂富於 "欣" 式的獨特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