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Chicago-13-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在台灣並不是很常逛美術館的我,來到芝加哥,卻不免俗的要來拜訪這對獅子...
這是芝加哥藝術學院美術館的標記。。。 看到尾巴了嗎? 果然相當栩栩如生。。。
每個星期四下午5點以後是free night,由於已經是去年的事了,我忘記自己有沒有付錢進去...
不過入場時登記了 e-mail,直到現在,我都還常收到美術館寄來的展覽特報...
真是相當有在經營自己的市民,努力培養大家藝術氣氛的城市~~~
-

美術館在千禧公園附近,是很輕鬆的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想像一個優閒的下午,坐在公園裡曬曬太陽發呆...
如果臨時下起雨來,也可以小跑步來這避避... 優!
-

美術館前的廣場,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是芝加哥的靈魂 JAZZ ...
-

進到美術館,大廳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有股寧靜安詳的氣氛~~
-

但另一邊的風格卻非常現代,陽光從挑高的透明天光板透進來...
我超愛這個 fu 的~~ 鶯歌的陶博館有類似的設計,比較近,比較可以常去逛逛~~
-

從美術館望出去,就可以看見千禧公園,可以延這條小路走過來,真的很近,沒騙你吧~
-

這裡可以拍照,只要不用閃光燈損害作品,於是,平常沒甚麼氣質的我,也狂拍起來...
尤其是看到這種"眼"孰能詳、但卻叫不出名稱的作品,更是這樣...
(os: paris street, rainy day, 1977)
-

這種畫在美術館裡看還蠻有藝術感的,但總感覺晚上關門後,有點毛毛的~
-

這幅畫好像在電影"鐵達尼號"裡出現過...
-

ㄜ~~ 相當有意境,只是說不出是哪種意境...
竟然有個人裸體還爬到樹上,左邊那個男生賊溜溜...
-

未免也太瘦了吧... 病態!病態!是要表達甚麼呢?
-

關於這個,只能說費疑猜了,大師的想法果然讓人摸不透...
-


我一直覺得這只是隨筆畫畫的草稿,而且是失敗的那種作品...
(os: 嗯,應該把手邊隨手塗鴉的小紙片留下來的...)
-

這這這‧‧‧ 可不是普通的牆壁喔~~~ 特地留了邊,它真的是一幅作品...
-
很像家裡資源回收的垃圾袋吧? 下面黃色的部分,像不像用過即丟的小黃雨衣...
-
簡單的幾筆,就看出活潑的氣氛...
-
相當有 fu 啊~~ 是徹夜熬夜、整個累垮的一個人嗎?
耳邊響起舒子常說的一句話:"人生啊~~~~"
-




我喜歡這種達利風的畫作,扭曲又不真實... 就是這個世界~~
-
這是"媽媽"跟小孩喔~~ (os: 長得很像"爸爸"的媽媽...)
-

不是廣告,這是藝術品,箭牌公司果然是芝加哥之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