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Chicago-06-Shedd Aquarium


自1929年開幕以來,shedd aquarium 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水族館,已經有80年歷史~
外觀就讓人感到氣勢磅礡,這樣子的建築,裡面應該是國會或是博物館之類的吧?
成人入門票是US$26.95,若要加看一場海豚秀,只要再加US$2...
完全忘記此行重要任務且貪小便宜的我,花了US$69買了CityPass套票,可以參觀五個景點...
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時間去那麼多地方... 還浪費了兩張票...
還好,以時速 20 公里的速度迅速參觀了三個地方,換算下來,還算划算...
(os: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偷雞不著蝕把米‧‧‧好像不是醬說的...)
-

入門口前方噴水池處,可以看見抱著超大魚的銅像...
莫非當年就是這個戰利品,讓 shedd先生產生了蓋水族館的靈感...
-

這就是創辦人... 看起來還蠻慈祥的...
-

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長得像旋轉木馬般的圓形水族箱...
應該有好多層樓高,我可能是災難電影看太多,有點懷疑這片玻璃的負荷量...
...

整個"內裝"完全沒有水族館的感覺,但空氣中可以聞到水族館的味道...
-

由於整個行程完全在趕進度,所以,快狠準的排好看秀的進度... 先看了 HAPPY FEET 4D 電影...
劇情是企鵝在極地中努力求生,並在暴風雪中保護小企鵝孵化的故事...
除了3D 的視覺立體效果外...隨著劇情發展,還會不時吹來一陣風、一堆泡泡 & 飄雨...
緊張時,連同椅子整個都會震動... 讓人感覺到就像自己來到極地般,有臨場感...
-

出來後,接另一場秀 Fantasea。。。
-

劇場緊臨密西根湖,開演前可以透過大片玻璃帷幕,享受一大片遼闊的藍...
-

我覺得這些表演者已經完全的跟動物夥伴們融為一體了,身上穿的,就跟動物一樣...
-

跟 Beluga"小白鯨"一起表演的,是搭鋼絲船登場的"白鯨人" ~
-

老鷹出場時,就穿著老鷹裝,吊鋼絲飛出來... 完全一個"人" "物"合一的境界...
表演的時候,後面的螢幕降下來,投影出千變換化的背景,栩栩如生...
聲光效果真好!
-

號稱世界第一的水族館,當然有很多長相詭異或是稀有的水生動物...
平日連記人能力都很差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腦細胞再記得這些魚了...
純欣賞,純欣賞‧‧‧
-

長得很像裝了翅膀的土虱? 藥燉....
(os: 洗掉!洗掉! 真是太不應該了...)
-

大頭斑馬魚?
-

這隻我有特別記一下,叫做 Maxican blind cave tetra...
因為長期生活在沒有光線的地方,眼睛就退化了,最後就完全看不見...
這也就是告訴我們大家,用進廢退,要加油啊。。。
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真是相當有教育意義的一條魚啊...
(OS: 不過,有時候要用也是要有個限度,太過 over 也是不行的...)
-

這鍋血鸚鵡會不會太擠了一點...
-

口孵魚,我ㄧ度以為大魚嘴巴旁邊的小魚是飼料...
-

身上有金箔的魚...
(os:由以上介紹就知道,完全走一個不負責路線...知道的人,自己補述好了...)
-


-

這兩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青蛙,是真的。。。
-

雄糾糾氣昂昂的烏龜,也是真的...
(os:雖然看起來很像是蠟像,不過,它們都還有在呼吸...)
-

-

漂亮!這是海底的花博吧?
-

如果不是今年夏天章魚哥爆紅,我應該不會想要多看它一眼的恐怖吸盤...
-

炫風式的離開這個漂亮且很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
(os: 連寫遊記都趕進度 >_< ) -
想知道更多訊息,由此連接 Shedd Aquari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