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Chicago-02-long trip


從台灣要到芝加哥,比較舒服的方式是到東京轉機,直接飛往芝加哥...
因為是旅遊旺季,出發前小欣眼本人又拖拖拉拉、意興闌珊,到最後一刻才確定行程...
所以,在已經買不到到東京轉機機票的狀況下,只好先飛到洛杉磯 LAX...
從台灣到 LA 約略要飛 12 小時,從台灣出發時是半夜,抵達時又是同一天的半夜...
往過去的時間飛去,感覺好像睡了好長一覺之後,醒來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這種感覺還蠻巧妙的。。。
-

在 LA 轉美國國內線再飛芝加哥,還要飛將近 4 小時航程...
對於生活在小島上的我來說,不太能夠適應在同一個國家卻存在不同時區...
心中一直盤算著,手錶現在是要往前調,還是往後調... 感覺小混亂...
但真正的困擾我的是,實在太久沒出國,已經不知道機場現在已經改為自動 Check in...
整排的機器,意味著活生生的人力將來會逐漸被淘汰,也意味著將有更人失業...
-

苦惱啊! 苦惱! 要怎樣刷才會出現正確的登機證呢?還是問人吧。。。
說時遲,那時快,身邊漂出一位機場的服務人員,幫忙解決了這個問題...
(os: 所以,不管機器再怎麼進機伶,還是免不了要一點人力的協助... 哈~~)
-

在轉機資料前盤算了一下,嗯,總是要這時候才會覺得英文很重要...
(os: 太久沒拍照了,未免也太抖動了吧... 但為了趕路,也沒時間補拍了 -_-!!)
-

通過層層安檢的關卡,終於找到轉機的 Gate 49A,心中踏實不少...
-

我發現機場內四處可以看見 AED,可能是為了我這種焦慮找不到登機門的人設的吧...
證據顯示,在急救處置的程序中,若能及時給予傻瓜電擊器 (AED) ,對病人是有益的...
反觀國內,這方面的教育並不普遍,在公共場所設置的地點及標示也不明顯...
可能需要再加油一下‧‧‧
-

深夜 12 點的機場,仍有不少人候機,安靜的等待飛往下一個目的地,或期待與家人團聚...
而我,再登上飛機,就離我的家鄉越來越遠了。。。
-

在即將得到 Pressure ulcer 之前,終於降落在芝加哥 O' Hare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O' Hare 建立於1942-43年,目前仍是世界上飛機起降次數最多的機場...
過去九年,這個機場還被 Traveler Magazine 評定為北美洲最佳機場...
關於這點,敝國的桃園國際機場,可以好好標竿學習一下...
(os: 這是第一航廈C大堂走道... 上面有各國的國旗... )
-

這次研習會的地點在 Chicago Marriott Downtown Magnificent Mile...
從機場出來的下一個難題,是要怎麼用既經濟又快速的方法到達住宿的地方...
還好我跟一位相當聰明的人同行,沒有聽信路人甲的建議搭乘小黃...
多走幾步路搭 cta 的這個決定,立馬讓我們省了 US$25 的計程車費。。。 喜!
只要 US$ 2.5 就可以搭 cta 進入市區,不僅只要 1/10 的價錢,還能有不同的體驗...
優! 推推!!!
(os: 要感謝清晨 cta 總站工作人員的主動協助,明確告知轉車路線... )
(os: 嗯,這世界還是有好人的...)
-

傳說中的 cta ... 旁邊那顆正陶醉著吐水的人頭,就是芝加哥著名的 Millenium Park...
也是我對芝加哥貧瘠且唯一的認識,雖然這次是來上課,但我一定要去走走!
-

位於 O' Hare 機場的 cta 總站... 才六點,就可以看見一波波人潮...
-

從 O' Hare Station 上車,準備搭乘藍線到 Jackson 轉紅線...
-

在 Jackson Station 就看見芝加哥黑人的街頭表演...
還真早起!家當都 setting 好了...
-

經過長長的地下道,沒膽的我,如果一個人來,應該會忍不住想要快跑一下...
-
再轉乘紅線到 Grand Station 下車,整個車程約 40 分鐘,then... 再步行 5-10 分鐘...
就。到。了。。。
-

就這樣,從台灣的家出發,到機場 Check in,經過轉機、候機、轉車、步行...
不超過 24 小時,就到了... 真是漫長又疲憊的旅途啊...
不過,從 cta 出來,看見完全不同的城市風貌,還有清澈乍亮的藍天...
開始覺得漫長的旅途有點價值... 火速放下行李,出發去 play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