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錢都刷刷鍋


秋節過後,天氣有點微微轉涼,又到了火鍋的季節‧‧‧
我記得年輕的時候,超愛麻辣鍋,幾乎每星期都去民生東路的一家小店吃...
跟老闆很熟,當年的麻辣燙牛肉裹以蔥白切三段,真是人間美味...
生活圈遷移之後,就幾乎沒去過了(殘念),不曉得這家店現在還在不在...
現在的朋友喜歡麻辣鍋的不多;所以,這兩三年,我也就順勢換了口味‧‧‧
這家店應該去過不下十次了吧,整體而言,是預算不多的人,可以好好吃頓飯的地方...


相較於前幾天颱風剛過,一份40元燙青菜的量,這裡菜盤的豪邁,我還算滿意...


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他的魯鴨血,每次來必點...
因為這家店是自助式的,且客人一向很多,老闆不會一直盯著你...
所以,可以自由取用佐料,這是我喜歡的輕鬆,辣椒不錯‧‧‧


每次都點的雞肉鍋 (好像沒有吃過其他的...)
佛心來的羅曼紋紋,每次都吃菜盤,但是會叫米血...
(米血是素的嗎?)


看見鍋底開始沸騰,冒出熱騰騰的煙,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
真是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美食誘惑...

除了心裡、手裡暖暖的之外,到這種開放式的店家吃火鍋,還有另一種樂趣...
就是‧‧‧ 觀察坐在U型桌對面吃火鍋的陌生人...
不管是朋友、同學、情侶、夫妻,或是一家子人... 都有一種特殊的互動模式...
至於有趣的點在哪裡呢?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好,不可說的秘密,
讓吃飯多了很多的笑點,
或許哪一天我們的相片被老闆娘貼在門口,
被列為禁止往來戶,呵呵!

還有,管他米血是葷的或素的,
只要羅曼紋紋有佛心就好了,
阿彌陀佛~~~

小欣眼 提到...

老闆娘只會貼你的照片...
因為我是好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