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無法週休的颱風weekend


已經連續三個星期,週末都恰巧遇到颱風...
很多平常週休的上班族,都埋怨少賺了一天颱風假...
唉~ 颱風假,對於我們這種不管天氣炎熱或刮風下雨都要準時到班的人來說,是種奢侈...
因為,輪班的工作,只要下一個班的同仁不來接班,也就無法下班...
而且,需要被照顧的人,也不會因為颱風,就突然間康復...是吧?
我相信,所有跟我一樣的工作人員,在颱風天出門,都有一套全方位的專業配備用以避風擋雨...
(如:雨傘+短褲+兩件7-11雨衣+拖鞋...文件&包包還要記得用大垃圾袋包起來...)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很習慣過這樣的日子...
我記得我還是菜鳥的時候,我爹爹的野馬,就曾因為載我上班,而在水泊中熄火...
那天拖車的費用,遠遠比我上大夜的值班費還貴‧‧‧
為了不耽誤我上班,爹娘還自費坐計乘車回家。。。
離家工作之後,不知多少次,在我飆小黃到院值班的路上...
看見大樹、機車橫倒在路邊,路邊山坡地的"瀑布"也傾倒而下...
但是,我還是一心一德的往目的地衝‧‧‧
昨天這種劇碼又再度上演,明明新聞就說飛機班次全部取消、臺鐵/HSR停駛、客運也沒開...
但我還是硬叫我爹爹載我到台鐵,等待不知何時會被臨時喊"卡"的區間車...
人事行政局的命令,永遠只是參考;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去上班...
一種說不上來的使命感...
(天啊~ 又不是戰爭爆發,真是夠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除了我們之外...
救災人員、氣象局、台鐵、台電、水利局、河川局,還有第一線新聞工作者...
在颱風天裡,都仍舊必須冒著生命危險,默默守著自己的崗位,真的很偉大...
我相信,有更多我看不到的無名英雄,因為有你們,台灣絕對有潛力變得更好!
天災真的很可怕,大家還是要多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套句羅曼紋紋常說的話:平安就是福‧‧‧
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