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Day 4* 羅騰堡Rothenburg(3-1)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全名為「位於陶伯河畔的羅騰堡」
是羅馬蒂克大道(Romantic Road)及古城大道(Castle Road)的交集點...
有人形容,這個古老的城市是「中世紀的寶石」 ...

我們搭車抵達這邊,已經時過中午...
在台灣的時候,覺得要下中南部得遠,但在這裡,隨便拉個車就是半天...
台灣真的很小,以後中南部的活動,真的可以加減接一下,籌措旅費...


因為古代沒有WC這個字,所以用比較少用的房號00作為代表...
SO...若生活在古代,看見00號房間就是廁所...
WC是後來的人加上去的,因為現代的人看不懂00的意思,會找不到廁所...


羅騰堡是個很可愛的城市,房子處處是驚奇...
每間小屋跟小車,都像結合傳統與現代的藝術品...


羅騰堡這個城市很像天狗張嘴 ...
(看出來了嗎?)

雖然這地方小小,但小花跟小捲毛卻在這邊迷路20分鐘...
呵呵~~


德國的郵務士,不是穿綠衣服喔,是穿黃色的衣服...








走在羅騰堡的石板路上,心情都不一樣了...


市政廳... 十三世紀的哥德式建築...


著名的人字型牆面
11,12,13,14,1,21,22時的整點,市長和將軍會跑出來表演...
上次在新市政廳被騙過一次,這次並未抱著很高的期望...



『勝負一飲』的鐘樓表演
隨著音樂聲起,市政廳酒店上方兩扇窗戶打開了,左右各有一個人偶...
左邊目瞪口呆的是蒂利將軍右邊手捧巨大酒杯的努基市長...
隨音樂響起,他捧著酒杯一飲而盡,兩扇窗戶又關閉了...


傳說在十七世紀宗教戰爭時,佔領羅騰堡的將軍要殺光反抗他的人...
當時喝得醉醺醺的將軍指著桌上一個三公升的酒杯說:
『誰要是能一口將酒杯裡的酒喝完,我就饒了這些人。』
話才剛說完,年邁的市長便拿起酒杯將酒給喝完了,成了羅騰堡的英雄...
老市長卻整整睡了三天三夜不醒... 宿醉吧?
為了紀念努甚市長在1631年力挽狂瀾,拯救羅騰堡免受戰爭災難的事蹟...
他的故事便每天不停的在鐘樓上演...


刑法博物館(Kriminal Museum)
博物館門口擺放著一個懲罰偷工減料的麵包師的豬籠
浸豬龍不是古代懲罰姦夫淫婦的刑具嗎?
怎麼看來看去,全世界的刑具都有共通點?
莫非也走ISO路線?

我沒有進去參觀,我對這些不感興趣...






在一家叫做蓮花Lotus的餐廳用餐,相當令人感動...
我想菜色是為中國人調整過的吧? 竟然一點都不鹹!
還出現不只一到青菜... 內心不禁吶喊;青菜滴加啦...
雖然號稱旅遊時相當願意嘗試新食物的我,終究還是熱愛中國菜...
這是潛藏在骨子裡的細胞作祟吧?

團員在一陣感動中把菜啃光...
天氣陰霾,冷,有不鹹的熱湯真好...


羅騰堡被城牆和城塔包圍,充滿濃濃的中世紀風格...
自1172年開始,羅騰堡就不斷修建、擴建護城牆...
雖然13世紀遭地震摧毀、1618年宗教戰爭又遭破壞、然後在1945年二次大戰被炮火轟炸...
但羅騰堡的城牆一次次頹圮,又一次次修復,還越建越長、城門也越高...
命運很坎坷耶...

有點像中國的萬里長城喔?
從此可以看出古今中外亙古不變、堅定的意志力...


環城的古城牆修復的相當完整,我有上去繞了一下...
完全看不出這座小城在曾經遭受空襲的痕跡,德國人復原古蹟的能力真令人佩服...
以前發生戰事的時候,士兵就是躲在這邊捍衛家園的嗎?
天氣陰陰的,風大,真的很冷,不得不覺得陰氣重了起來...


從城堡往下看,可以看見羅騰堡小屋尖尖的屋頂...





我很喜歡這種藤蔓植物攀在房子外面的感覺...



門上及強上的雕刻及裝飾,都在在展示了這座城市的可愛...




對很多人來說,在旅遊中,一定要有些shopping的行程來提昇士氣、振奮精神...
用完餐後,有些團員就跟著導遊的腳步去尋訪柏肯鞋德國世家...
我也去了,看到大家瘋狂搶購的模樣,真的是,徹底跨越語言的障礙...
另一種台灣奇蹟吧?

德國世家Dr.Hauschka是一種保養品的牌子,號稱是世間最無污染的保養及化妝品...
聽說在台灣買跟在這裡買價錢差很多...
沿途上聽大家討論及傳閱型錄,我一直以為都誤以為是德國釋迦...
唉~我就在懷疑~~ 德國怎麼會出產釋迦呢?
真的是誤會一場...
我... 怎麼會不認識呢?



很多shopping的地方,放著不同型式、但一樣可愛的玩偶...




這尊外袍相當好,應該買回來,平常得罪太多人...
防身用具總要加減準備一下... 躲記者時應該也蠻好用的...




看到跟人一樣高的熊,遊客簡直瘋了...
要等很久才能照到一張清場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