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Day 3* 楚格峰(2-2)


Zugspitzplatt搭乘Gletscherbahn冰河纜車,往楚格峰觀景台前進...


大夥兒在此等待,要往更高的地方去...
上頭的天氣應該比這裡更冷吧?
登高去體會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果然是為人高馬大的外國人設計的纜車...
車子搖晃時,想抓也抓不到的纜車扶手...
(註:麻豆兒是紋紋的手,相信我,她真的已經墊腳了...)


5分鐘後抵達,天候果然就像我事先預期的惡劣...
風大,很冷,一片白茫茫...
我想在這種地方迷路,就算身上有GPS應該也會馬上失溫而死...
我想到以前在NG頻道看到的一些紀錄片,在雪地失事,還能存活,真的是奇蹟!
難怪可以拍成紀錄片... 這樣大難不死的人,真的有資格可以上一下電視...


飯前稍稍到窗外探探,冷~~到一個。不行。 。。
還是飄到溫暖的餐廳裡,比較適合從小生活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


真高興,還好不再是德國豬腳餐...
在這麼高的地方,能看見粒粒皆分明的米飯,加上雞肉很嫩,很令人感動...
在這裡生活,應該不用買冰箱吧? 把肉丟到戶外,就結冰了...
要吃的時候,再去院子裡面把它挖出來...


泡麵口味的湯,另一回合...
熱熱的,真好!
在山下被我嫌棄到不行的湯,竟受到我的青睞...
果然,很多事情都是相對,而非絕對...


甜點再度勝出! 好吃又不會很甜的Apple Pie...


餐廳裡面360度環繞,放著世界各國不同方向到這裡的距離...
竟然也有台灣喔...
9,750m
一個不起眼,看在眼裡,卻讓人很有感覺的數字...


到處都是結冰的痕跡,這種樓梯,一個搞不好,就會墜入萬丈深淵...


山頂是木制的Munchner Haus觀景臺
晴朗時可360度俯視德國、奧地利、瑞士和義大利的山巒...
上來之前就知道可以腳踏德、奧兩國地界,
憑著我對奧地利膚淺的認識,就只有在電影真善美裡面看主角唱著小白花的印象...
原本也想如法炮製一下,在奧地利綠草如茵的山巒上轉圈圈唱著歌兒...
此刻,完全沒辦法辦到...
太冷... 腦細胞都冬眠了...


在這樣的的天氣裡,就算有這種設備,一樣也是什麼都看不見...
大自然的力量,還是不容小覷...


德國最高的郵筒...


不知道為什麼,山上有很多黑色的鳥...
我不確定是不是烏鴉?
我很驚訝,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天候下,它們竟然可以生存...
是靠著遊客帶來的的食物活下來的嗎?
看過西區考克的電影--鳥--嗎?
我覺得這種黑黑的鳥很恐怖,好像會突然一起飛起來,攻擊人類...
以不打擾鳥兒的前提下,偷偷拍完照,火速離開...



這種大雪紛飛的天氣,就算有路標,還是分不清楚方向吧?
在平地天氣晴朗狀況下都會迷路的板主,由心而發的這麼想...








這樣的雪景,很美...
回想拍照當時,版主可是一邊流鼻水,一邊顫抖...
在手指失去知覺的時候,還可以拍出醬子對焦水平的照片...
真應該掌聲鼓勵鼓勵...


跨過這個地標就是德國與奧地利的差別了...
沒想到,在莫名其妙之下,多玩了一國...


山頂上一個被雪堆積的銅像...
是奧斯卡金像獎的小人嗎?


楚格峰爲德國及奧地利兩國共同擁有的山峰,
從山頂沿著一條小路下山,就是奧地利地界...
界牆上留有遊客的留言...


不管天候環境多惡劣,還是想Shopping...


起風,很冷,趕快逃離這邊...


直接從觀景台(最高點)上搭乘艾泊湖號纜車Eibsee-Seilbahn
只需10分鍾就能抵達艾泊湖畔(就是右下角寫P那裡)...


從纜車上就可以看見美麗的艾泊湖 Eibsee
這張照片可是在眾人尖叫聲中拍攝的...
從山頂到山腳,落差足足有2960-1000=1960米
卻只花了10分鐘時間...夠刺激吧!
雖然風景很美,但心臟都快停了...


還是回到地面安穩做人,比較實在...


嗯,在這邊生活確實需要砍材生火取暖...
這是生活在台灣的我們難以想像的生活型態...



回到山下的車站,看見一尾狐狸...
從它瘦弱的身形,就可以知道在這邊謀生多麼不容易...
我想到我家阿部肥吱吱的肚子,阿部啊~ 要知足了~~


整個楚格峰大半天的行程,都在冷。冷。冷。的感覺中度過...
不知道是我冷到神智不清,還是怎麼地...
我好像沒有看到網路上說的那個象徵巴伐利亞精神的金色十字架
也沒注意到距離山頂約300公尺處有德國海拔最高的教堂,可以登記結婚...
唉~ 這可能是上帝的旨意...

我應該會有機會再到這邊來一次~~

更多楚格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