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Day 3 * 天龍寺

天龍寺 てんりゅうじ Tenruji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

吃飽了~也可以順利往前走... 下一站是天龍寺...
這地方讓我想起"飛龍在天"的主題曲~~親像飛龍~~飛上天~~~~
喔~主題曲不是這首喔?失敬失敬!!
如何? 又要入內參拜了嗎?


可愛的March...我覺得比台灣的March可愛耶~~
又是綠色的,很像金龜子...


天龍寺除了本殿之外,還有許多別院...
請注意右邊第四個...很熟悉吧?



這些場景讓我不禁想到徐克導演拍攝"梁祝"的深山書院...
我覺得如果可以在這樣的地方修行或唸書,應該很能夠靜下心來...
不過也不一定啦?!
否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怎樣來的啊?


來囉來囉!! 各位觀眾~~ 真正的天龍寺本殿來囉~~~
這裡是大本山天龍寺諸堂参拝入口...入內參拜要花600yen..
想也知道,從第二天起就沒再花錢參加參拜行程,業障很深的我...
當然是...放棄入內參拜的機會囉...

不過還是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天龍寺...

天龍寺建於1339年,是足利尊氏將軍為供養醍醐天皇而建的
寺內安放藤原時代的釋迦如來坐像
庭園借龜山和嵐山之景,將貴族文化的優雅和禪宗的玄妙融為一體(好深奧~)
天龍寺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的寺廟,在日本佛教界具有極重要的地位...
了解了吧...很厲害的~~~





因為我們沒有入內參拜,所以有很多時間東晃西晃...
看~~~我覺得這些羅漢真的很可愛耶!!
每一尊表情都不相同,栩栩如生...


你有看過手裡把玩小鳥的羅漢嗎? 相信Iris家的鳥人應該想把他請回家吧?
保證每次出航都能拍到好的鳥照片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


這邊的楓景聽說也甚是有名,不過今年暖冬,我們到的時候數業都還是綠色的...
只能捕捉到幾片微微轉紅的楓葉...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人真的是很容易滿足耶...


嵐山這邊的人力車很盛行...
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些車伕努力的拉著車奔跑...真的是奔跑喔~~
遇到煞車有點像表演特技!!
真的是"叔叔有練過~~"
我沒有坐...因為,我對本人的體重實在是太有信心了...
深怕坐上去不久就得幫車伕CPR...那不就虧大了!!!

(路人OS: 是誰虧大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