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Day 2 *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Yasaka Shrine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八坂神社的歷史據傳說可往前追塑到西元656年,前身是觀慶寺內的天神堂
直到明治維新時,神社和寺廟分家,才改名八坂神社,是京都香火最鼎盛的神社


中了下雨機率60%的魔咒...
一直在下雨...溼漉漉...溼漉漉...
不僅淋濕了...心情也濕漉漉...
唉~~為何要下雨ㄋㄟˋ?
走路已經很辛苦了...下雨天走路更辛苦...
在我們奮力邁向八坂神社的路上,偶而會出現幾位穿著和服的美女
不斷的提醒我們,我們是出來玩喔~~
心情(深呼吸~~~)一定要keep得很好~~


寺廟裡奉祀三尊神明,名字都超難記的...
要不是我冰雪聰明~~
スサノヲノミコト(素戔嗚尊)
クシイナダヒメノミコト(櫛稲田姫命)
ヤハシラノミコガミ(八柱御子神)
傳說古代瘟疫肆虐,建造這個神社是為了保佑人民健康...


八坂神社門口的鳥居,以前日本人覺得雞是吉祥物,所以把雞冠的樣子用在建築上
傳說中(又是傳說中...)可以趨吉避凶...


正殿前的廣場,傳說中裡面有神坐的鑾轎...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的左肩被雨淋濕,導致雙腿一步也不想走到屋簷外面去
所以,傳說中的東西,也一直停留在傳說中
(AGAIN!)
我沒看見~~啊!!!!
(...下雨天真的會熄滅我們玩的火苗...可惡~~)


日本神社都有很多這樣子的酒瓶,我不知道酒對日本人的意義
就像不明瞭南部作醮時為何要用很多魷魚絲組成一條龍一樣的無解
但基本上來說,我蠻喜歡這樣的佈置風格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


我很喜歡日本這種超有禮貌的文化
用餐完送客人到門口,期待下次再相會的誠懇心情
我想這就是院長杯杯說的"SEALS發自內心的主動服務"的真諦了吧?!
我覺得我應該留在日本加強訓練一下才對
終於有合理的原因可以留在日本啦!!呵呵(賊笑)~
應該沒被視破吧?

更多八坂神社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2 則留言:

iris 提到...

06/11/27 19:42
鳥居! 幸好鳥人沒看見,否則搞不好會想弄一個一模一樣的... >_<
// 220.134.19.168

Kee 提到...

06/11/28 20:54
如果你家弄成鳥居,記得開放參觀喔~
我們大家都去門口幫忙收錢就好啦...
下次旅費就有著落了,何時動工?
// 220.130.1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