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不娶護士當老婆的七個理由

第一, 護士老婆不懂浪漫,學醫的人、對人體的瞭解太為透徹,少了一層朦朦朧朧的美感.她看你的眼光不僅不夠藝術.還會很快地發現你的身體ˋ生理上的缺陷、瑕疵。護士老婆會在你帶她去吃燭光晚餐時突然和你聊起來她的病人的病情。

第二, 護士老婆不懂得照顧人,不要以為學醫的人一定會對你的身體照顧得無微不至。事實上,她看得太多病得厲害的人了(見怪不怪)。你抱怨說你不舒服,她可能會漫不經心地告訴你休息一下就好,或者叫你隨便找點什麼藥吃。你真的生病了,你也別指望她噓寒問暖,你得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因為她永遠有比你嚴重得多的病人。

第三, 護士老婆在家?一般都很懶,也許是因為在醫院過於辛苦,一回到家往沙發上一躺,等著你開飯。別以為吃完飯她會幫你收拾碗筷,她會動都不動地坐在那?找張報紙看看或是去看看電視。雖然你一肚子火,但是想到她連站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或者剛剛值了班,也就不忍心說什麼了。

第四, 護士老婆讓你不敢有點花心,她們通常勤於觀察,注意到各個方面的細節並將資料分析總結。從細節中發現重大問題,因此如果你有點花心,很難瞞得過她們犀利的觀察力。

第五, 不同科室的護士老婆各有各的弊病,外科的護士不拘小節;骨科的護士粗魯;內科的護士瑣碎;婦產科的護士強悍;兒科的護士虛偽;耳鼻喉科的護士敷衍;精神科的護士歇斯底理;傳染科的護士潔癖;急診的護士衝動;加護病房的護士自大;安養院的護士暴力;公共衛生的護士吹毛求疵;整形科的護士全身都是假的...這些,你可得有心理準備才行ㄚ!

第六, 護士老婆的身體都不會很好,工作的壓力和辛勞可能使青春美貌更快的溜走。不要以為是護士就一定很懂得保養。事實上,大多數出身於臨床醫學的護士們,繁重緊張的工作,使她們承受了身體和心理的雙重壓力。長時間的工作以及焦慮,緊張的心情使她們比一般人更容易得胃潰瘍、高血壓。

第七, 護士老婆的脾氣不好。在中國這樣醫療體制下,繁重的工作、醫療高風險所帶來的壓力,面對病人,護士得像對"上帝"般的尊重,回到家?,需要發洩一下,當然要翻身當主人,你難道還能指望她回到家對你溫柔體貼,甚至低聲下氣的做小鳥依人狀嗎? 你得要習慣性的接受時而出現的“河東獅吼”喔。

**挖咧...誰說的ㄚ...這個人一定是酸葡萄心理作祟...***

沒有留言: